5月12号四川大地震中大面积的学校倒塌,造成上万名学生在地震中死亡。连日来,受难学生家长 在悲愤中向政府部门抗议,要求「严惩豆腐渣工程黑手」,在这种强大的民间压力下,中共当局一再声称要调查和处理。

但在四川省教育厅5月28号公布的校舍倒塌的五个原因中,只字未提校舍质量问题和当局的责任。

众多网民怒骂当局推卸责任。

「无耻到了极点!难道他们真的认为这种掩耳盗铃的做法能蒙混过关吗!」

还有网民说,「到现在了还在推卸责任,愚弄百姓。这些豆腐渣官员如果认识不清,就应该下台!」

「 不要高估官僚们的智商,不要低估官僚们的无耻!」

「不要让在天之灵的孩子死不瞑目,」

「忠实记录历史与搜集罪证,这并不是为了有朝一日找某个具体的人清算,而是因为──真相太容易被隐瞒了,劣行太容易被矫饰了,历史太容易被篡改了。」

「等待官迷了心窍的人自省会太迟!不严惩不能罢休!」

朋友们,地震是一种可怕的天灾,但真正的杀手还是那些豆腐渣工程。如果房子结实,地震并不是那么可怕。

这次地震中在电视上看到的最震撼的照片就是那些被埋在豆腐渣工程之下的孩子们,和几十名家长手捧几十名孩子的遗像的合影。什么时候看见过那么多小小年纪的孩子的照片一个一个都被放到黑框里啊?

最震撼的一条标语也是家长们写的:「孩子不是直接死于天灾,而是死于危楼」。(危险的楼房)

有个建筑工人说,盖房子时,照理说预制板头上露出来的钢丝应该被焊在一起,这样整个大楼在结构上能够成为一体,防震性能会大大提高。

是,他说,他修了那么多年房子,工头从不要求他们焊这些钢丝,所以他们也就不焊。那这样的大楼,等于一块一块预制板直接「放」在墙上,中间还空着一大截,等于一边只搭上一点点。那这样的楼,当然一震就倒了,成了最大的杀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