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5月12日下午约2点多开始,就陆续有网友发来讯息告诉我:“地震!地震!”当时我并没有多加关注,直到晚间新闻报导我才知道,12日 14时28分,在四川汶川县,发生的地震震级为7.8级。

到12日晚上10点多,看到报导:已造成8533人死亡,而到了13日晚间看到的消息已经高达11921人。如今大地震已经超过四万人死亡,三万人失踪。

虽然道路中断,但是仍然有人会冒着危险,赶到灾区救人。灾难当前,即便是素未谋面,也能生伸出援手。一个刚从废墟中带出了一个孩子的战士跪了下来大哭,对拖着他的人说:「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求求你们让我再去救一个!我还能再救一个!」所有人都哭了,然而所有人都无计可施,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废墟第二次坍塌。

在大地震之前,已经有异兆:在四川绵竹和江苏泰州等地,出现上万蛤蟆集体大迁徙。大灾难之前,汶川一带就已经有地震传言,当地政府却是大意的出面"否认"。在地震一天以后,四川地震局说:“近几天仍可能发生6级左右余震。”(在新华网08年5月16日10点27分公布)果然,在08年5月16日14点50分四川地震局又发出了地震预报,四川理县再次发生5.9级余震。可见预报的十分准确。试想6级左右的余震都能测出来,那么8级的大震不就更能测出了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