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三鹿事件,沸沸扬扬。也许这个事件就要告下一个段落,也许仅仅是个序幕的开始……亲爱的朋友们,您喝奶吗?吃乳制品吗?人民日报,人民电台电视台等有哪一个是真的?大大小小的三鹿公司遍地都是,只是毒性大小与危害程度不一而已,有的如猪肉要数十年乃到更长时间才能表现出来,到时得病了,我们还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这么多有毒食品,我们不能不关心。为了提高食物中的蛋白质含量,愈来愈多产品被揭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三聚氰胺。毒奶粉就是其中的一例。随着三鹿毒奶粉丑闻曝光,毒奶粉的患儿也在不断增加至今已升至六千受害者,而所有临床诊断病历中,有158人发生过急性肾功能衰竭。

据BBC报导,负责处理三鹿毒奶粉事件的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周三(17日)说,从今年9月12日至17日8时,中国各地共报告临床诊断患儿6244例,这个数字比15日公布的临床诊断患儿数多5千人。

中国毒奶粉事件受害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三鹿奶粉的生产基地河北省石家庄,当地民众大都是选用三鹿的奶粉,希望之声电台者近日采访了几位当地民众,他们表示地方政府为了财政收入,包庇大企业,还把责任推给奶农,抓了一些人来抵罪。当地受害家长则抱怨政府不作为,希望孩子能早日获得治疗。

石家庄市民陈先生表示:

陈先生【录音】:这边挺严重的,因为石家庄百分之八十都是用三鹿的奶粉,像这种大企业他也包庇,三鹿多大的品牌受保护的,石家庄的医院都爆满,也没有通告, 好多不知道,他们说好几个月前就知道这事,这边就压住了嘛,这事想小事化了结果没压住就捅开了,石家庄警察不是抓了好几奶农,我很纳闷三鹿这么大公司你不 会查不出来你这个原材料有毒吗?这是道德问题,不负责任。

石家庄市民朱先生表示,三鹿奶粉是全国著名企业,很多人喝这个牌子,他认为当地政府对这些大企业大力支持,三鹿奶粉出问题跟政府部门监管不力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