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回归大陆 10 周年之际,港方拒绝大批台湾法轮功学员进入香港。截至 7 月 1 日,遣返人数近千人,受害者波及台湾人权律师、记者、八十岁老人、八岁儿童,他们持有合法香港签证,却被用镇暴毯五花大绑捆起来遣返或用轮椅抬走,被扣留期间被当地警察用长枪指着监视,不能上厕所,不给提供食物与水。多名法轮功学员手臂被抓伤、身体留有瘀痕。这一持续性群体遣返事件不仅成为香港历史上最大的遣返案,而且也已成为令世界震惊的重大事件。

小翔,是一位天国乐团的小喇叭手,穿着蓝衣白裤的他,小小的身影,吹奏起来显得很神气,然而这个 8 岁的小孩子,竟然在共产党的「黑名单」当中,在申请港签的时候遭到拒绝,她的妈妈和姑姑前两天打算去香港参加七一游行,也遭到遣返。

另一位 82 岁杨尽表示,自己身家清白、学炼法轮功后身心更为健康。竟因自己是法轮功修炼者,遭香港入境处不公平对待,对香港给予的合法签证,入境处视为不见,以所谓的黑名单对照,当成可疑份子不予通关。 6 月 28 日晚间,还有 50 名法轮功学员的港签遭到入境处强行没收。 6 月 25 日及 27 日两度遭暴力遣返的台湾人权律师朱婉琪说,「只有贩毒、彻底不利于社会」的人才会被没收签证。

有一名台湾台南高中美工科的老师,教书至今已 26 年。她表示:「连我这样的老弱妇孺都感到害怕,中共真的快要垮了!我要尽我的力量,去告诉身旁的人这段经历,千万不要被中共假象迷惑。认同共产党,就成了他们的帮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