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随着 2008 年奥运的临近,国际社会对奥运以及奥运相关的人权问题关注的热度也开始升温。如果生存环境、人的基本权利都无法得到保障的时候,人们会去关注甚么?

《奥林匹克宪章》第三款中写道,“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宗旨是将运动推广到各地,使其为人类和谐发展服务,鼓励构建保障人类尊严的和平社会。为此,奥林匹克运动致力于单独或同其它组织联合,在其方法范围内运转以倡导和平。”

但是你知道吗?在 2008 年奥运会前,中共一面鼓吹着奥运精神,另一面却密令11 类 43 种人不许参与奥运!据公安部门人士透露: 2007 年 4 月初,中国公安部向各省、自治州、直辖市公安厅、局秘密下发了《关于严格开展奥运会及测试赛申请人员背景审查的通知》。该通知对国内外所有与奥运会有关的人员都要进行严格审查,并尽一切可能清除对中共不利的 “ 异己份子 ” 。其中有 11 类 43 种人被排斥在奥运大门之外。 专家评论说中共此举有违奥运精神。

2001 年为了争取主办奥运,中共领导人向国际奥委会承诺,将因举办奥运来改善中国人权问题和媒体自由。而国际大赦在 2007 年 4 月 30 日 公布了一份报告,详细记载了自 2001 年来,奥运申办成功后中国人权倒退与不足,同时呼吁国际奥委会对此开始重视,不可让奥运会在人权迫害与镇压民众下举行。报告指出,中国人权非但没有如 2001 年申办奥运成功时所承诺的改善,反而日渐恶化。同时中共也没有兑现新闻自由的承诺,奥运已沦为中共镇压异己的工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