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网络上遇到有误解法轮功的朋友,有时对方因为听了不少的栽赃报导,谈话之间显得激动难以平静,更听不进去真相。在那样的情况下,我也不再多说,只是把手机号码留给对方,告诉他:“法轮功没有秘密,如果你愿意多了解,给我发短信吧!你就写 4 个字—我找小红。我会回电给你的。”因此偶而我会收到这 4 个字,我约略已经知道对方来意。今天清晨 7 点多打开手机收到一通短信写着这四个字,我回了对方电话。

我回电话时他正在做晨间运动,喘着气问我:“我不喜欢你们这宗教,更不该牵扯政治。”我问他要不要先休息一下我晚点再打。他执意想听听我怎么说。“你说吧!”他从 425 中南海事件谈到一些杀人事件,和天安门自焚案和不少央台的报导。我一一的跟他聊着。我说:

“ 4.25 上访是因为天津的警察抓捕了当地的 45 名法轮功学员,这件事情在当地无法得到解决,在值勤警察的指挥下学员到北京国务院的信访办公室上访。我看过从录像片,有武警在队伍前引领。在上访过程中,学员井然有序,安静祥和,既无游行,也无示威,更没有标语口号,对当地的交通和市民的生活没有造成任何负面影响。同时他们还推举了几位代表,按照朱总理的要求与之洽谈。你知道吗?这件事情的妥善处理还被国际间称誉为开创“中国政府开明接受民众建议”和“中国民众素质提高”的先河。然而让全世界震惊的是,事隔不到三个月, 1999 年 7 月 20 日,中共政府一反自己说过的“炼功自由”的承诺,开始了残酷恐怖的镇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