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9日傍晚,杜克大学教堂的台阶上站着10多名该校人权联盟的学生,台阶下却站着200多名从北卡三角区各地赶来的中国留学生。台阶上几乎全是西方人,他们手持西藏雪山狮子旗和支持人权的标语横幅,大多数时间沉默不语,有些伤感的表达他们对藏民人权的支持。台阶下五星红旗招展,嘘声一片。而站在两者之间的却是一个身穿黄衣的中国女孩,她就是王千源。

在烛光守夜的过程中,王千源曾尝试做英文演讲式发言,但由于现场嘈杂无法继续下去,后来部分中国留学生围着她辩论,最后在警察护卫下她离开了现场,并在当天深夜写了封公开信,解释她当时试图说的是:她反对西藏独立,但呼吁宽容和对话。

王千源因此遭到诽谤和恐吓。声援王千源的中国民众表示,很多人被共产党党文化所欺骗愚弄,变成暴徒。中国新民党代主席郭泉先生则表示,王千源的思想值得学习和传播。

据报导,王千源在青岛的家门外走廊墙上被涂写了「杀全家,杀卖国贼」等字样,并泼上大粪,家里还遭到抢劫,父母被迫离开住所和工作单位。大陆网络上声讨王千源的文章到处流传,支持者的言论则被删除。

王千源说:「我觉得中国现在就是需要让大家听到不同的政见、不同的声音。我希望一个国家有更强大的人民,而不是一个强大的政府逼迫人民连话都不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