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西藏局势引起全球关注。3月14日西藏首府拉萨发生震惊中外的中共血腥镇压事件发生后,根据印度一个非政府组织「西藏人权暨民主中心」透露的消息,有可靠消息来源证实,中共当局从十五日也就是上周六深夜开始,已经在西藏展开了挨家挨户的搜捕活动,中共当局出动了大量的军警和装甲部队,在拉萨挨家挨户地搜捕涉嫌参加示威活动的藏民。

报导指出,所有早前被释放的藏族前政治犯都再次被逮捕,总共已有数百人被警方抓走。总部设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流亡政府也确认了上述消息。

目前拉萨的大街小巷站满了警察,几乎每个院子都有人被抓走。

世界各地都展开了声援西藏民众的示威游行活动,在纽约、巴黎、伦敦、罗马、布鲁塞尔、海牙、台湾、印度、台湾台北、荷兰阿姆斯特丹、挪威奥斯陆、法国第戎、印度尼西亚、德国柏林、南韩首尔、新西兰奥克兰、印度尼西亚以及布拉格等世界各地民众抗议中共当局用武力血腥镇压西藏民众的和平示威活动。

中共当局在3月21日首度承认,曾对抗议的西藏人开枪,在16日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区射伤四名藏人,但藏人团体表示,中共部队在阿坝藏人区的抗议事件中至少杀害八名藏人。

就在之前,中共当局一直宣称,中共军警镇压藏人抗议过程中未发一弹。但目前已经有大量中共军警特务血腥镇压藏人的影像,陆续突破北京当局的严密封锁线,呈现在世人眼前,这些照片让人情不自禁的想起六四民主运动中的类似惨烈场面。

藏人抗暴示威16日扩散到四川、青海与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