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十多名观看新唐人新年晚会电视转播的上海法轮功学员被以“扰乱社会秩序”的罪名抓捕,并非法刑拘30天。当地派出所和居委会的成员对被抓学员进行了抄家。据悉被抓捕的多为50-60岁间的老人,因为正值周五他们不用工作,前去欣赏新年晚会的文艺演出。

新唐人新年晚会的演出主要由神韵艺术团担纲,它以复兴神传文化,弘扬中华正统文化为己任。神韵艺术团现已在美国,德国,法国,瑞士,比利时,荷兰,日本,台湾,海牙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多场,所到之处受到观众的广泛好评。从艺术家,政府官员,到银行家,公司总裁,到普通市民,留学生,都对神韵赞誉有嘉,称赞晚会优美深奥,是一场奇观!给人带来了惊喜,使人心情快乐,很辉煌。

如观看过晚会的德国华人学者还学文女士称,“这台演出以非常温柔的、非常柔软的方式回到中国传统,回到中国文化,自然而然的,慢慢的唤起人对自己文化的热爱和对自己的尊严,慢慢找回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信。”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表示,演出很好的表达了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仁义礼智信,善恶的内涵。BLACK T I E杂志主编卓乐丝?布鲁克表示,所有的华人都应该感到骄傲。

一位武汉的刘先生说:「一直渴望欣赏神韵新年晚会,特别想刻录成光盘送人。去年的机会错过了,万幸元宵节有回放。真是感谢。赶在元宵节前一两天备齐卫星设备,借助清心论坛等的帮助很快收到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