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案件一直备受朋友们的关注,那么,胡佳为什么被捕?

著名维权人士胡佳, 4月3日被中共在奥运前夕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的罪名判处了三年半的有期徒刑。提出的所谓罪证就是他发表了5篇文章,而且接受了2次《希望之声》电台的采访,朋友们,您认为这样的一个判刑是不是真的合理和公正呢?

胡佳积极维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时候,他3次到青藏高原去,还开了「藏羚羊」的网站;然后他从事了很多艾滋病的防治工作,甚至还担任爱知行教育研究所的所长等等。去年年底的时候,记者无疆组织颁给他一个中国的人权奖。正因为他这个维权得到很多老百姓的认同,名声不断的扩大,所以对中共来说也是一种威胁。

胡佳的妻子曾金燕独力照顾数个月大女儿,自从胡佳被拘捕后,她至今一直被当局家居软禁,而胡佳自2006年起至今,已丧失自由超过600天之久。

曾金燕列席旁听了对胡佳的宣判,她也向BBC记者强烈表示不能接受当局的判决。她说:"如果说胡佳仅仅因为写了五篇文章,做了两次采访就要被判刑三年六个月再加上剥脱政治权利一年的话,我倒要问问世界各地的人,问问中国的人,问问制定宪法的人,中国人到底有没有言论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