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家喻户晓一流名厨“阿基师”郑衍基感动地
向神韵艺术家们深深地90度鞠躬,表达对神韵的感谢与敬意。

亲爱的朋友们,相信您们都已经知道「神韵晚会」,在我的qq空间中,长期以来累积有数万网友点击神韵晚会的日志,还有数不清的赞美与转载分享。网友们纷纷说:「这是我们中国人的骄傲!」

2013年神韵晚会,从2月20日到4月2日来台湾演出,打从去年底至今这些日子,小红加入了推广「神韵艺术团」的团队,不管是公司行号,民间社团、或是学校、商家等等,只要对方邀请我们去做说明会,我们就会前往与大家分享「神韵晚会到台湾演出的美好讯息」。虽然忙碌但是感到万般荣幸与开心。

……

我接着从四个方面:中国古典舞、服饰、音乐与天幕,简单的介绍一下,为什么神韵在艺术界被称为顶级艺术。

首先,神韵演出的是纯正的中国古典舞。中国古典舞是非常富有表达力的,有严格的身韵、身法,和跳、转、翻各类动作组合,是一个博大精深的舞蹈体系。

……

而台湾国宝级的画家李奇茂教授说:神韵是他60年来走遍世界各地,看过最好的表演。

2013年2月23日下午,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国父纪念馆进行台北第四场演出,曾经担任蒋经国总统、李登辉总统、陈水扁总统官邸御厨、同时身兼烹饪节目制作人及主持人阿基师(郑衍基)慕名前来观赏神韵,他被神韵的演出深深打动,赞叹不已,感动地向神韵艺术家们深深地90度鞠躬,表达对神韵的感谢与敬意。看完神韵后的阿基师欣喜不已、感动深刻,连续说了5次,“真的!我真的很感动!”他也不断强调,“我这个人是不浮夸的,这(神韵晚会)真的很好!”

来自中国大陆、专长作曲、指挥、并曾担任数百场舞台监督的艺术家李先生(化名)激动地表示,「几十年来,国内那么多艺术团体我都看过了,不管是名声有多大的,绝对没有一个能够跟神韵比!」

他感动的说:「神韵像一幅美丽画卷,我感觉那就是真正的中国。神韵是中国的幸运、民族的幸运!」

……

然而,中共为何害怕神韵晚会与中华传统文化?目前统治中国大陆的中共忧惧,一旦中国百姓与全球各地民众通过神韵节目认识了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是什么后,将因此明白过去人心纯真、善良的传统中国社会与1949年后共产党统治底下的中国社会有何巨大差异,从而反思对比、道德良知醒觉,这将对靠着「假、恶、斗」起家、目前摇摇欲坠的中共政权带来更大的压力与统治正当性危机。

……

中共在世界各地进行的一切干扰,不但未能阻挠神韵顺利演出,其恶行反而更被广泛曝光,让更多世人认识到中共政权的荒谬与无理智。

……

中共对神韵的干扰打压,反映中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害怕与畏惧,但也反而促使更多大陆官员、民众组团来到台湾观赏神韵,找回、体验真正的中华五千年文化,更为神韵助长气势与声望。

2012年神韵在台湾巡回演出时,各地剧院都可以随处听到操着大陆口音普通话的大陆民众在剧院里交谈;不少台商、港商也透露,他们在剧院中遇见了许多来自中国大陆各省的官员,甚至有的是处级以上的官员。

中共对神韵的干扰打压行之有年,但几年来却只能换来一场徒劳无功,招致各界对中共政权的批评与谴责,并助长神韵在国际上继续扬名立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