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您知道杜斌这个人吗?杜斌是我们大家都熟悉的人民作家,41岁,曾经发表过反映城市强拆的“骷髅地”,揭露马三家劳教所血腥罪行的《小鬼头上的女人》。以及花了八年之久,收集到的中共6.4天安门广场镇压爱国学生的证据,还原6.4镇压真相。

当我从新唐人电视台的专访中,知道他时,不由得心生敬佩。杜斌是前《纽约时报》驻北京摄影记者。他以《小鬼头上的女人》记录片与《天安门屠杀》真相书,勇闯中共当局的法轮功和“六•四”两大禁区。北京国安于5月31日,没有依法律出示正式逮捕通知,就把杜斌从他的北京住家秘密抓捕,7月8日晚上,证实已经以取保候审名义获得释放。他的朋友胡佳感谢外界的营救,令杜斌获得自由。

    
被中共密捕37天后,刚获得自由的杜斌,接受大纪元专访时,
强调会继续“做一个人的本份”,继续拍摄和写书。

……

在新唐人的专访中,主持人石涛对杜斌的重点提问:身在中国大陆、直接面对专制的极权,为什么想为法轮功学员发声?为什么敢做有关法轮功的影片?难道不怕中共当局报复的危险?

杜斌的答案,竟是那么的单纯,他说 :“因为我们是人”,却又如此沉重的接着说:“不是牲口!”最重要的是,“有些事你不做,将来就会后悔!”

而杜斌说的这个现在不做,将来就会后悔的事,指的是什么呢?对身为记者的杜斌来说,就是“竭尽所能的说出看到、知道的真相。”在我们国内,由于中共对法轮功长期造谣抹黑宣传,同时封锁消息,以致发生在辽宁马三家地狱劳教酷刑,甚至就在国人周遭进行着活摘器官的血腥罪恶,至今仍被掩盖。

……但杜斌表示:“该害怕的不是坦荡的我,是这个迫害人民的政权。劳教所里面的事情,一旦全面、毫无保留地公诸于世,是中共政府无法面对的,因为发生在劳教所里面的事情,就是反人类的罪行。”

杜斌冒险做“马三家”酷刑的真相报导,看似无关自身权益,但他表示也是为了自己而做。在专访中,杜斌说,在中国,我们却还要去证明我们是人,不是一个牲口的现实,不仅悲哀,还是莫大悲哀。将来如果我有了孩子之后,当我的孩子有一天问我:“爸爸,在你们那个时代,你都干了什么?”我就可以很骄傲地告诉我的孩子:“爸爸做了这些东西,无愧于我自己的良心。”

杜斌说,在看守所期间经常被审讯。我跟他们说,我是个男人,发现劳教所里面的女人受到了这种虐待、凌辱,我不能接受所以我做了;我说我是个爷们,我就做了。……「从我被带走直到我被释放,我从未觉得我犯下任何罪行。我感到轻松,因为我知道我没有犯任何罪。我做了每个人都应该做的,那就是讲真话。」杜斌说,「我想要做的就是反映我们生活其中的时代,讲述中国普通人的故事,当他们死于非正常死亡,以及他们的悲欢离合。我关注人性。」

另外,杜斌在2011年三月曾经出版了一本题为《牙刷》的后现代诗歌体小说,内容简短但震撼人心。《牙刷》,这本书以凌厉、简练的文字,象锋利的解剖刀一样,揭露了共产极权对人类尊严底线的终极挑战,野蛮残暴的程度,连希特勒的纳粹集中营也黯然失色;是人类女性受难的纸上纪念碑。

……作品隐喻1999年中共对法轮功发起的迫害。《牙刷》描写在极权监狱里,狱卒用牙刷插入女性囚犯的阴道这样一种灭绝人伦的酷刑。这种酷刑正是法轮功学员向国际社会曝光的酷刑。

……

作家杜斌表示:【录音】其实我写发生在9991年牙刷帝国统一地球的事情,就是要给生活在地球上用两条腿走路的人类一个警醒--如果不制止类似的这种暴行,人类有一天真的会绝种。

作品中的「公论法」团体令人联想到现实中的法轮功团体。而9991年令人联想到1999年。

法轮功是一个佛家信仰团体。1992年传出后修炼者数量迅速增长。1999年开始遭到中共镇压。

著名律师高智晟在2005年发表了对法轮功学员的性酷刑报告。其中大连女士常学霞的证言中谈到监狱警察指使罪犯用水槽刷子反复插入她的阴道,逼迫她放弃信仰。

高智晟律师在报告中说:「在政府针对自己的人民毫无人性的残暴记录中,其最持久地震荡着我的灵魂的不道德行为记录,即是「610」人员及警察的、完全程序化的几无例外地针对我们女同胞女性生殖器攻击的下流行径!我们还尚存一丝体热的民族成员谁还有条件在这样的真实面前沉默下去!?」

杜斌勇敢正义的行为,连中共官员都对他敬重有加。杜斌说,他在拘留所里是受到官员的尊重,从未被殴打,他可以跟其它囚犯互动。更令杜斌开心的,是《小鬼头上的女人》纪录片与《天安门屠杀》一书看似得到政府的认可。“现在都不提了,他们也还没说我犯罪。

亲爱的朋友们,是的!我们是人,谁还能在这样的真实面前沉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