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台湾新竹高科技公司经理、53岁的法轮功学员锺鼎邦,到江西探亲遭到中共绑架,与家人失去联系,目前台湾各界以及国际社会正在积极营救中。

      
国际特赦组织发全球紧急救援,启动全球150个分会营救钟鼎邦

据台湾媒体报导,锺鼎邦是个非常友善、受人尊重的商人,仅仅因为他修炼法轮功,就被警察从赣州机场带走……而国际社会则普遍认为即使锺鼎邦真涉及插播真相行为,只要能让被中共谎言毒害的民众看到真相,就是正义之举。

……

2002 年3月5日晚8时,长春市有线电视网络的八个频道,突然同时中断原来的电视节目,转而播放法轮功真相电视片:《是自焚还是骗局》,以及《法轮大法洪传世界》等,播出时间长达四、五十分钟。有三十万用户,逾百万观众收看到该节目,使很多民众了解法轮功被诬陷和被迫害的真相,在民众中引起极大震动。随着消息的传开,观众越来越多,人们互相打电话,说他们会马上打开电视。

……据“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称,长春插播事件发生后,江泽民暗中密令“杀无赦”,长春地区有6,000余名警察参与了大搜捕行动,抓捕了5,000多名长春法轮功学员,几乎所有的人都遭受了不同程度的酷刑折磨,直接因插播电视被虐致死的至少有8人,有15人被非法判刑4至20年。将他们投入各大监狱、集中营秘密酷刑迫害,很多人被活活打死。

为甚么中共这么害怕电视插播呢?这些法轮功学员曾有过成功的事业,幸福的家庭,为何冒着生命危险去做电视插播?而中共又为何极端恐惧,把参与插播的学员活活打死?

今天,很多不了解法轮功、从未接触过法轮功的人,却说法轮功不好,问他为甚么,答案常常就是「电视上这么说的啊」。不少自认为中立客观的人,由于从电视、电台、报纸、杂志、书籍中得到的信息,都是所谓法轮功「自杀或自焚,杀人或投毒」等谎言,潜移默化中他们都相信了,不过他们还自认为没有受到宣传的影响。

有评论说,这就是电视的力量!在带给人们各种娱乐的同时,也使得独裁者能更加紧密地控制人们的思想,甚至把电视变成杀人的武器!面对这样的谎言壁垒,光凭一张嘴,一张纸,一封电子邮件去澄清真相,效果就很差,人们自然而然地就会想到利用电视插播来澄清谎言。于是,只要中共流氓集团还控制电视台,正义人士的「电视插播」也就顺理成章,而且必不可少。

法轮功自一九九二年公开传出以来,由于「真、善、忍」的巨大吸引力和祛病健身的奇特效果,短短七年内修炼者达到一亿,超过了中共党员人数,于是引起了江泽民的妒忌。

1999年4月25日之前,以乔石等人大常委调查得出的结论是:法轮功对任何人、任何社会、任何团体,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江泽民找不到任何法轮功的不对之处,但为了树立他的个人权威,编造了各式谎言诬陷法轮功。

特别2001年1月30日,中央电视台利用「焦点访谈」播放的「天安门自焚案」,诬陷法轮功。于是,在电视的帮助下,江泽民丑化法轮功的宣传攻势被发挥到了极致。13年来,几乎每天都有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的消息,明慧网公布的经民间管道证实的已有3,571人,(实际是此数据的几十至上百倍),数以十万计的法轮功学员长期被非法关押在拘留所、劳教所、精神病院、监狱、洗脑班,上亿人的人权被剥夺,他们每时每刻都在承受着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摧残和折磨。

……

在言论自由的国度,人们不需要插播来发表意见,可是在中国,眼看谎言在害死人,而知情人不能让人知道真相,这时任何能够冲破谎言壁垒的行动,都是让人享有知情权、从而享有生存权的善举。

如2003年中共隐瞒SARS(「非典」)疫情就是一个例子……

浙江资深民主党人吕耿松接受大纪元采访时也表示,在中共这个社会,媒体一言堂,很多事情黑白颠倒,真相被扭曲,在这种情况下,插播是很有必要的好事。

吕耿松说:「由于中共控制媒体,剥夺老百姓知情权,发生了甚么事大家都不知道,如果有人这样做,值得提倡,我们非常欢迎这种做法。」

吕耿松也认为,真正违法的是中共统治者。「中共自己首先胡作非为,如果没有它对媒体的封锁,也就不会有插播,如果它没有封锁网络,也不会有所谓『翻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