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玫瑰花,一段坚贞爱情,不言而喻,永不凋谢。亲爱的朋友们,以下小红想告诉您的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李珊珊七年等待周向阳,令人感动落泪的无悔婚约。

    
李珊珊,是唐山丰润人,毕业于河北师大外语系。珊珊上高一时就跟妈妈修炼法轮功,
心地善良,特别能为别人着想。珊珊的朋友都说她干净纯真,心如天使。


周向阳,出生在秦皇岛昌黎县,北方交通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天津铁道
第三勘探设计院工经处,因工作出色,单位送他到天津大学,又获得
投资经济学位。后来又考取全中国只有60人考取的中国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
当时。在中国社会那种追名逐利的势利场中,周向阳身上那股「真善忍」信仰
的清流,使他卓然独立,加上思维敏捷,工作认真,兢兢业业,受到单位信任与重用。

曾经有一个女孩的声音给向阳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他说:「只有简短的几句话,我当时感觉听到了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非常干净,非常悦耳动听。」原来,这个动人悦耳的声音,就是珊珊。

……

珊珊为营救他,给政府部门递出一封公开信《七年等待 九年冤狱》,很多人都看到了,很多人感动落泪……周向阳的家乡秦皇岛昌黎县近十个乡镇的2300名乡亲,公开联名写信,要求当局释放周向阳,并查处监狱酷刑犯罪。

……

随后,珊珊无辜被非法劳教一年半,而向阳被非法判刑九年。向阳的家人都是法轮大法修炼者,老父、老母被迫流离失所,大哥被非法判刑九年,嫂子被非法判刑三年,姐姐也被关过看守所,只有一位姐夫支撑着整个家庭探监的重担。珊珊从看守所一出来,被这一家人坚持真理的无畏精神所感动,决定承担起到监狱看望周向阳的责任。

……

直到第五次去探视时,珊珊向监狱申请登记结婚。法轮功被当局迫害以来,无数的家庭被迫拆散,监狱接到的只是离婚申请,到监狱里申请结婚的还没有一例。这一次,监狱上下被震动了,珊珊最后取得了以未婚妻的身份与向阳会见。

第一次在监狱里见到向阳,珊珊送给向阳一枝玫瑰花,但是,向阳却只能想象那枝玫瑰的样子,因为,玫瑰被监狱警察留下,最终也没有拿给向阳。

    
一枝玫瑰花,代表着李珊珊与周向阳贞坚的婚约,
不言而喻,永不凋谢。(AFP)

这枝玫瑰花,代表着李珊珊与周向阳贞坚的婚约,不言而喻,永不凋谢。向阳写道:「几年后我租摊位卖礼品时购进了一种布制的玫瑰,当时我盘算着送给妻子一枝或一把玫瑰,作为对当初我在监狱里她送我玫瑰的回报。最终也没有送,因为我知道无论我送多少给她都不能和那枝玫瑰相比,因为那枝玫瑰不只是代表着情感,那里包含着多少无私和勇气,多少理解和支持,多少光明和希望,我也没有什么语言再去形容我的感受。虽然我没能看到那枝玫瑰,但它已经永远盛开在我的心里……」

这种会见没能持续多长时间,向阳因抗议狱中的诬蔑宣传,被持续施以「地锚」酷刑。而珊珊被剥夺了会见的权利,从此开始在外边为未婚夫奔走申诉。

    
周向阳遭到“山锚”酷刑及无数次被狱警、吸毒犯电击、殴打、辱骂。
图为酷刑图示:电击,多根电棍同时电击身体敏感部位。(明慧网)

……

向阳曾给珊珊画了一幅地锚的图,他说:「我被仰躺在木板上面,两个胳膊成V字形向外张开(屋宽一米,手臂不能伸直),手反铐在地环上,膝盖以下小腿部位和脚悬在水泥地上,坠着脚镣,脚镣是锁在地上的,手铐和脚镣没有任何活动的余度。每天这样被『锚』24小时,时间长了腰、胳膊疼得受不了,着力点的脚后跟都硌烂了,而且是长时间持续的,这种痛苦远远超过高压电棍电击造成的伤害。

……

向阳在监狱中被进行强制性「洗脑」、隔离、关小号,禁止任何家属会见。被迫害的已经只剩下皮包骨,两次由于身体极度虚弱,家人被通知向阳保外就医。一米七六的他,体重只有78斤。

2009年10月26日,向阳和珊珊正式办理了结婚登记。由于这十年来的迫害,向阳家生活非常困难,他们本来不打算举办婚礼,但向阳的为人一直在亲友中口碑很好,所以很多亲戚朋友主动提供帮助,热热闹闹的办了酒席,珊珊终于穿上了向往已久的雪白的婚纱,像做梦一样。

……

而向阳也幸运自己能有这么好的妻子,引以为荣。他形容珊珊说:「她知道我家父母哥嫂因修炼法轮大法先后被迫害的情况,没有跟我提任何物质上的要求,婚纱照都没照过。珊珊自己不舍得花钱,但给我买东西都是买质量好的。』

「珊珊给自己买的衣服都是很便宜的,但每次过年回家都想着给家里人买衣服,而且都要买好的。回家过年前,非要拉着我去给我妈买羽绒服,看中一个300多的,打电话问我妈是否喜欢,妈说不要,这时我才意识到,妻子穿的100多元买的长款羽绒服已经很旧很薄了!珊珊心里总是装着别人,却少有自己。」「我真实的感到家的幸福,源于妻子的美德,温馨的美德。」

但是,没想到,冤狱再次降临……

……

当时珊珊一边经营着摊位,一边又开始了为夫申诉。为营救丈夫一直奔走于唐山国保、天津港北监狱、天津检察院之间,而他们相互推诿、隐瞒、刁难,致使珊珊凄然写下了公开信《一对年轻人的苦难经历:七年等待 九年冤狱》投递到相关政府部门。

    
公开信写得催人泪下,海外多家媒体转载报道,在向阳的家乡也引起很大反响,
引发秦皇岛昌黎县近十个乡镇2300人的联名支持、营救周向阳。

珊珊于营救向阳过程中,再次成为他们的报复目标。唐山警察也都深知她有多冤,但是为了阻止对港北监狱的控告,和对联名事件打压,珊珊突然被唐山国保警察劫持到丰润洗脑班非法监禁。并将她再次非法劳教两年。面对似海冤情,唐山500多民众联名呼吁营救李珊珊周向阳夫妇。

    
唐山528位民众联名营救李珊珊。(图 明慧网)

据悉,国际大赦同时有分支机构也向中国发出呼吁救援周向阳夫妻。分支机构在世界各地有400多人从不同地方给中共政府发有关函件,并把消息发在不同国家分支机构网站。

    
国际大赦同时有分支机构
也向中国发出呼吁救援周向阳夫妻。(图 明慧网)

2012年4月1日,周向阳刑满终于回家,然而这一次,却是丈夫挺身救妻的时刻了。

向阳在《七年等待 九年冤狱》的夫文续篇的最后写着:

「我在监狱、劳教所等场所被非法关押了整整十年,饱经了那里残酷的罪恶的伤害和折磨。过程中我直接的和间接的接触了很多警察。我也知道,真正反对大法的就那么几个人,多数都是在被动、麻木的执行『上面的命令』。」

「作为千百万个无辜受害者中的一个。我在此只讲述了我和珊珊的故事,我写下这些,希望善良的人们知道被掩盖的一切,唤醒他们的同情而给予救助,为解救我的妻子申诉鸣冤,也为人世间应有的公平正义。为了争取一点基本的权利,为了讲出这些真相,我们已经正在付出着青春血泪,甚至生命。多希望有更多人能够了解真相,多希望这个世界少一些罪恶的猖行,少一些无名的苦难,多一些善心正义的支持,让这个世界成为真正人类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