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们, 1999 年 4 月 25 日,约一万名中国法轮功学员集体到北京中南海和平上访,希望中共政府释放被非法抓捕的天津法轮功学员,同时给予法轮功学员一个宽松的修炼环境以及合法出版法轮大法书籍的权利。当时担任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及高层官员与法轮功学员代表进行了会谈。当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后,学员们于当晚十一点半平静的离开,同时清理好了周围的环境,使这一因暴力事件而起的和平上访事件得到了合理的解决。这就是震惊中外的「 4.25 中南海上访」事件。

这件事情的妥善处理曾经被国际间称誉为开创「中国政府开明接受民众建议」,以及「中国民众素质提高」的先河。然而让世界舆论再次感到震惊的是,事隔不到三个月, 1999 年 7 月 20 日,中共政府一反刚刚说过的「炼功自由」的承诺,开始了一场残酷恐怖的镇压。

可能许多听众朋友对当年的这件事还不很了解,很多人认为是「 4.25中南海上访」事件导致了对法轮功的镇压。那么我们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一万多名法轮功学员去上访,为什么?这个举动是不是象事后大陆媒体所宣传的那样是『围攻』中南海,或者是『闹事』呢?我们先来听听法轮功学员为什么要去中南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