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您听说没有,自从 2004 年 11 月海外大纪元时报连载刊出了《九评共产党》系列社论以来,在全球引起了强烈的震动。截至 2007 年 2 月 25 号,上网声明三退,即退党、退团、退队的人数已有 1890 万人。大量的法轮功学员也在退出共产党及其相关组织,而且他们还劝说周围的亲朋好友三退,所以有人认为法轮功在搞政治。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谈谈法轮功到底是不是在搞政治。

搞政治的基本要点是,必须有政治主张,如想要什么样的 会制度、政治体系,想要自己当政,或者想要谁当政;还要有行动纲领以实现相应的政治目的。而在中国大陆, 50 多年来的政治运动中,太多的人和事都被冠以「搞政治」加以钳制乃至镇压,人们已经对「搞政治」形成了负面的看法,谈虎色变,其实中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是享有政治权利的。但因为 50 多年来「搞政治」成了一顶吓人的整人用的帽子,很多人渐渐淡忘了自己的这项权利,直到看到有人被判刑时法官宣布该人被「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时,才想起来原来中国人没犯罪之前是享有政治权利的。

其实,中共将法轮功与政治联系起来是非常牵强的。过去 「四二五」中南海事件,那也不过是法轮功学员去和平上访,根本不像中共喉舌媒体所说的「围攻中南海」这样有明显政治图谋的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