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为什么一个外交官员竟然会被拒绝延期签证呢?中共驻加拿大使馆外交官王鹏飞为什么不受欢迎,被“礼貌”驱逐呢?

十一月十三日大纪元消息来源证实,中国驻加拿大使馆教育处第二秘书王鹏飞的外交签证于今年十月下旬到期,但当其到加拿大外交部申请外交签证续签时遭拒绝。在签证即将到期的情况下,王鹏飞不得不于两周前返回中国。加拿大外交部的网站证实,九月份仍然在“驻加外交和使领馆人员”名录中的王鹏飞的名字已经被撤下。王鹏飞已于十月二十五日前离境。消息人士指王签证遭拒原因是其在加国参与收集法轮功学员情报及其它非法的反法轮功活动,其作为超出了外交官的职权范围。

消息来源介绍,按照惯例,如无特殊情况,建立外交关系两国应给与对方外交人员签证延期。而拒绝延期签证等于宣布该外交人员不受欢迎,被“礼貌”驱逐。据知情人士透露,尽管加拿大中国大使卢树民在王鹏飞离境前使劲给其打气,王鹏飞的面色一直很难看,使馆内其它工作人员也感到沮丧。

朋友们,您记得吗?「 2003 年 12 月,温家宝曾访问渥太华,法轮功学员在温家宝下榻的维斯顿旅馆和平请愿时,打出『欢迎温家宝』,『严惩江泽民』的横幅。当时,渥太华使馆教育处的一 男一女现场指挥中国学生挤到法轮功学员的位置前挥舞红旗,遮挡「严惩江泽民」的横幅。这对男女大声吆喝留学生们,「一定要挡住。」 现场华人指证男性官员就是这个不受欢迎的中共外交官员王鹏飞。」

渥太华法轮功学员戴工羽介绍,加拿大渥太华大使馆教育处主管留学生工作。该部门的官员在他们职责范围之外,通过多种管道收集关于法轮功的情报,并利用留学生团体干扰、阻碍渥太华地区法轮功学员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