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11月3日大纪元专访陈开频先生,随即有不少网友在报导下跟帖留言。有网友说:「一般不留言,不得不留言,支持你!」「了不起!感人!敬佩!」「中华好男儿」「是顶天立地的大丈夫!」「陈先生,好样的!」「是个真正的男子汉,堪称民族英雄」「如果大家都有这种责任感社会风气肯定会变好,社会的脊梁」「我看到你的大善大勇!」

究竟陈开频是怎么一个人呢?又是为什么网友们会这样支持他呢?他为什么要雇人在杭州国际大厦撒传单呢? 传单的内容又是写些什么?

一个时装设计师、一个开过饭店、开过桑拿、开过歌舞厅、搞过外贸,到过很多国家考察,出入五星级宾馆的老板,为何会走上这一步?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品味一下这条错综复杂的人生轨迹。

……

他说自己到过一些国家,在国外看到太多,不可同日而语,他的心感到很痛、很痛的。就拿位于阿拉伯半岛中部的迪拜市来说吧!是阿联酋第二大城市,阿联酋多富有,但是迪拜市,市政府办公楼,真是寒酸到我不能用语言来形容,而我们国家任何一个贫困县,它的政府楼盖得跟宫殿一样。就是当时49年前的国民党时代,军阀张作霖就曾下过死命令:假如说一个地方,政府办公楼比学校豪华,这个县长是要杀头的。

陈开频说到德国法兰克福,听当地朋友说起市政厅的一件事情,感动快要落泪了。他们市政府为了藏书楼买空调,要由市民选举出来的委员会出来投票决定,可不可以买这空调,像我们国内,不要说市政府,区政府要买个空调、要买个车子,要市意民同,那不是开玩笑?

……

那是08年6月7日上午10点左右,一切都按计划顺利进行,他用对讲机指挥杭州国际大厦侧楼顶上的民工悬挂横幅,然后呼叫他们抛撒传单,看到巨大横幅“政府腐败是万恶之源”“独裁必腐败专制丧人心”“六·四是中华之耻人类之痛”等随风飘荡时,霎那间时空都凝固了。带给路上的行人和各种车辆内人们极大的冲击力,错愕、惊喜、紧张各种表情写满了他们的脸上,车子都停了下来,他一边指挥、一边不停地按动快门,全身高度紧张,仿佛血都涌到脑子,手也哆嗦得不行,尽管动作僵硬、嗓子发干,喊话甚至都有点声嘶力竭,但这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半年的努力和准备,无数次想象的场景终于一下子变成了现实。

……

直到今年6月10日他出来后,朋友们为他接风洗尘戏称他为“标语达人”,告诉他,现在腐败又上一个台阶了,要是有领导被查出只贪腐几百万是要被大家耻笑的,都不好意思上报纸,上亿几十亿那才叫本事……怎一个晕字了得?!

出来后他也写了很多东西,在网站上、博客上面发,都是没几天就屏蔽掉了,反正都放不上去。但是他完全是凭自己的良心,凭自己的感观,凭自己的是非标准做事,觉得自己作为一个中国人必须发声。如果你不做我不做这么烂下去,必须付出沉重的代价。中国已经到了水深火热之中。没有几年好烂了,真的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