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年来一而再,再而三的发生,无非就是三部曲。

第一步就是『封锁消息事情一发生,第一项是封锁消息:封网、封电话、封电报,把消息给封了。』『那第二步呢?』

『第二步就是大开杀戒:派军队战舰,大开杀戒,杀到这群众想都不敢想这事。』『够狠得!』

『那第三步呢?』
『那就是栽赃陷害』『怎么着?』
『暴徒暴动。打砸抢啊!军队能不动手吗?』
『那意思就是镇压的都是暴徒 ?』
『当初六四怎么回事?到后来西藏发生什么事?到今天新疆,那都是一派相承,跑不出这个框框。』
『西方社会也会出现这种警民冲突,反越战时,那时候国民军打死了人,记者首先进去调查,政府还得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专门去调查这件事,专门调查政府本身,弄到最后是美国总统道歉。在中国就不一样了,在中国,您别说记者调查了,这件事情最后谁富责任了?很简单,政府是保证没责任的,保证是老百姓的责任。』
『有时候根本不是老百姓的责任呢?』
『没责任让你有责任!』
『你没刀是不是?没刀我给你送刀啊!你没枪是不是?没枪我给你送枪啊!六四当口不就是这样吗?学生没着道把枪给送回了,那没关系。脱下军装,自己当学生。自己当新疆维吾族人。不怕老百姓没责任!保证你是有责任!』
『这可够黑的唷!』

这三部曲就可以保证动手杀人后可以完全不负责任,可以随意的解释任何一个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