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各位观众大家好,欢迎收看《热点互动》热线周二直播节目。

2009 年6月8日,华尔街日报头版上刊登的一篇文章指出,中国计划在2009年7月1日开始,所有在中国大陆出售的个人计算机都要安装一个软件,这个软件叫做「绿坝」,在出厂前就必须安装好,它的功能是让这些计算机不能去访问一些在黑名单上的网站。这项要求,中国官方已经交给了美国还有国际上的计算机制造厂商,但是对 于中国大陆的民众还没有公布。

这项举动会不会让中国互联网内容审查机构的权力无限的扩张?而中国网民去访问这些互联网网站的自由度会不会无限的缩小?中国这种网络封锁的举动会不会从原来的晦暗变成公开化?中国的网民们应该如何面对这项网络封锁和了解自身的处境呢?

我们就利用今天1个小时的时间和各位观众谈一下这个话题。首先为各位介绍一下我们现场的两位特别来宾,第一位是「中国和平联盟」的主席唐柏桥先生,唐先生您好!
唐柏桥:你好,元庆。
主持人:第二位是新唐人的资深评论员横河先生,横河您好!
横河:元庆你好!
主持人:观众朋友们,我们先来看一段本台对于这个事件所作的报导。
(影片播放)

全球的个人计算机生产商,从7月1日开始必须在销往中国的个人计算机上装上一个名为「绿坝–花季护航」的过滤软件。虽然北京方面声称过滤软件主要是针对色情网 站,但是互联网专家警告,这是变相控制网民的「白色恐怖」,而且从来没有国家规定过,进口的个人计算机上需要装上指定的过滤软件。

更有国外的计算机专家指出,这套软件不仅会外泄个人数据,还会让计算机容易遭受黑客的攻击。中国网民们在得知政府出台的新政策之后大表不满,有人直言说:还搞什 么互联网,直接禁止上网得了!也有人大肆批评政府的想法很愚蠢,并且已经在磨拳擦掌准备破解程序,与中共当局一较高下。
(影片结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