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消息,原中共央视主持人、新闻编辑部副科长罗京于北京时间6月5日清晨死于淋巴癌扩散,年48岁。这是继央视新闻评论部副主任、47岁的陈虻之后,又一央视高层死于癌症。

罗京在2008年5月央视内部体检时,查出身患淋巴癌,并于8月份因「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住进北京肿瘤医院,接受了多次化疗,中途几度出院。不久前有消息称罗京病情再度恶化。

曾经是中共十七大代表,享受央视「特殊津贴」的罗京与陈虻一样,是中共利用央视诬陷、迫害法轮功的最重要喉舌之一。
 
罗京生前是央视帮主中共散播谎言的主要执行者之一。自从7.20后对法轮功的新闻攻势,到后几年大量诬蔑法轮功的虚假消息都是罗京昧着良心播报的。而罗京在播报法轮功的新闻的时候,形象冷酷、眼神凶恶,常年如此。

他还曾在中共六四镇压学生后「旗帜鲜明」地表态支持中共屠杀。据一些大陆居民投诉,89年学生民主运动轰轰烈烈进行时,央视新闻联播的主持人们从播报内容到口气、表情都是支持民运的。六四中共邪党开枪镇压学生、市民后,所有的主播,包括罗京、杜宪等都穿黑色丧服出镜。

但经过中共的整肃后,墙头草罗京等马上变了脸,「旗帜鲜明」地支持中共「平定反革命暴乱」。不久,包括杜宪等在内的主播被迫离职,而罗京和李瑞英等则留在央视呼风唤雨,继续为中共充当喉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