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我不知道怎么练功,但我喜欢练功的人,因为他们都很善良和真诚。”这则讯息来自于一位中国大陆的网友。

因为讯息来的突然,没有问候或打招呼,因此我邀请他语音聊天。而当他听到我陈述中国学炼法轮功的学员所遭遇的残酷迫害时,对我说:“我现在是做施工的,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养家糊口。抱歉!应该是中立的。”

我的内心突然感到一阵颤抖,并不是因为这样寒冷而深沉的夜。他接触炼功人,也感受到他们的善良,但在他听到学员们因坚持信仰“真善忍”、追求崇高道德不愿放弃修炼下,在冰天雪地中,被扒光衣服,受酷刑、被电棍电;没有麻药下被强摘器官等迫害时,选择所谓的中立,明哲保身。

语音中,我轻声的问他:“打从您每天醒来睁开双眼,所接触的的东西:毒奶粉、毒米……那么多的黑心食品,您觉得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在公交车上来了小贼,偷了你,整车的人也不管……这些是不是与人的道德下滑息息相关?而在中国,1998年国防部对所有民间团体进行普查,发现有七千万到一亿人在学习法轮功,当时工厂都喜欢任用这些学功者,重视道德修为,政府还颁给一千多个奖。您想想,去打击这些追求崇高道德的人,这样跟您我的生活环境有没有关系?”他没有以语音回我话,而是发来文字讯息告诉我:“有道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