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您一定都还记得,今年5月12日,是甚么日子? 是汶川大地震二周年的日子。“5·12”失去的不是“几个有限的生命”,而是近10万人之多!

二年过去了,那些被地震夺去孩子的父母,依旧没有从伤痛中走出来。

二年前的 5月12日,都江堰遇难学生家长范世忠赶到聚源中学时,儿子范肖还活着。他扛出儿子同班同学的一具具尸体,却救不出儿子,三根大梁压着范肖的屁股。父亲的抓狂样吓坏了孩子,他劝说:“爸爸,我没事,你不要这样。”

范世忠想找人求救,四周却只有一片慌乱的群众。他蹲在儿子边上哭,儿子劝说:“不要哭,爸爸你要坚强。”14点40分,儿子告诉范世忠:“我呼吸困难。”范世忠赶忙进行人工呼吸,儿子最后留下了一句:“爸爸我不行了。”

因为孩子讨公道,范世忠被当地政府非法关押了11次,还遭到殴打。他沉痛地说:“现在我只能靠止痛片过日子,被当地政府残害得不像人样了,其它家长和我的心情是一样,我们都看不到未来,只有这样痛苦地活着,要等到为我们申冤的那一天,可能我是等不到了,我的身体状况一天比一天差。”

而官方多次公开声称:地震是国际难题,地震不可预测。您可能听过这么句谚语,是这样说的:「地震不杀人,建筑物杀人」,怎么说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