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8日,由青岛南苑书画院主办,青岛市市南区书法家协会协办的刘锡铜书画展落下帷幕。这一次在青岛市出版艺术馆举办的为期六天的刘锡铜书法艺术展得到了广泛的好评。根据当地媒体报导,展览有上千人参观,潍坊电视报等五家新闻媒体也进行了积极报导。青岛电视台,青岛早报等多家新闻媒体争都相作了报导。还有干部还对青岛南苑书画院负责人表示感谢说:「你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青岛的一位市领导还说:「在青岛举办了那么多次书法展,这是最成功的一次。」

可是呢?为什么这样成功的书法展,在展览结束后的第四天,家人朋友都还在陆续的对其的成功展览纷纷表示祝贺的时候,却遭到李沧区湘潭路派出所警察对刘锡铜进行非法抓捕和抄家呢?朋友们,以下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书法家刘锡铜先生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书法创作决不是靠激情、狂嚎、怪异所能达至其意境,而是心态纯正、意境高远、善德融通方为妙诀。书法过程是生命奥秘、人体科学、宇宙全息在笔端的精巧展现;书法作品是人的先天潜能与后天努力在字面的绝妙凝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