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们好,在这个语音中小红要跟您谈到一个惊人的内幕:中共政府是如何对海外中国留学生实施影响和控制的情况。中国驻外大使馆在国外利用各高校的学生学者联合会拉拢中国留学生,他们邀请大量的中国学生聚餐,目的在于拉拢中国留学生及借学生聚集的机会收集留学生的信息。

据美国之音报导,中共政府对海外留学生仍在实施控制,包括出钱给中国学生会,要求学生会完成「政治任务」。同时中共国安部也会挑选留学生,要求学成后留在国外作为「潜在力量」。

美国耶鲁大学的博士研究人员刘桐,到美国前毕业于上海理工科大学生物化学系,后留校从事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刘桐出国前,中共国家安全部同他谈话。刘桐说,「上海市政府第五处是他们对外的名头。那人对他说,他们系热情推荐你,你不仅学术优秀,还有文艺特长,热衷社会活动,像你这样优秀的人,将来在美学成后就不要回来了。」刘桐认为,他被中国国家安全部门视为今后可以在国外发展的潜在力量。

原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中国学生会副主席杨立新表示,这都是中领馆借着学生组织的名义,利用学生执行中共传达的政治任务。他说:「很多时候我们中国留学生可能并不太知道,使馆派下什么事情,要求我们干什么事情的真正的目的,往往他都会有政治目的,但是留学生有时候可能不是特别清楚。我想很多留学生,他跟使馆保持关系就是因为他这个爱国这个心,往往他很多时候分不清,中共和中国之间真正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