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手起家,五年就挣得数千万资产的企业家李建辉,他的经商秘诀是什么?后来他被人冤枉陷害,几次差点死在牢狱中,是怎么挺过来的?一九九零年代,李建辉创建的“雅迪床上用品”在深圳家喻户晓。他白手起家,当过工人、学校辅导员、化工业总经理,他研发材料攻克中国洗衣机全部国产化的难题、开发寝具品牌等,没几年的功夫已是千万富翁。

李建辉,衣着简朴随意,说话面带笑容,两只眼睛又黑又亮。一九五七年出生于海南三亚,父亲是农场普通干部,母亲是工人。高中毕业后李建辉开拖拉机种了三年橡胶,一九七八年恢复高考,他以比全国重点大学录取最低分数多两分的成绩被华南理工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系录取。毕业时,成绩优秀又是学生会干部的他,放弃了去其它研究所的机会,留校当了辅导员。

一九八八年夏天,一位朋友找到他,说电子工业部广州研究所急需对全自动洗衣机程控计算机板密封技术,问他能不能帮忙研究这种密封胶。他自己设计生产工艺,优化生产流程,大学里学的东西都用上了,当年就赚了十多万。厂家也很高兴,终于能实行中国洗衣机的全部国产化了。

有了这十多万做本钱,李建辉开始了真正做生意。一九九零年又转行做寝具。
后来李建辉的生意越做越大,其生产的“雅迪床上用品”在深圳市家喻户晓,许多商场都设有专柜。一九九二年他又涉足房地产业。

一九九七年八月李建辉到北京出差,人民大学一位教授朋友一定要李建辉住他家。教授夫人送给他一本厚书叫《转法轮》,第二次去北京时,教授夫人又送他一本薄书:《精进要旨》。读完后他觉得太好了,从来没看过这么精辟的论述,把他几十年人生的疑问都解答了。一下他真后悔自己怎么这么晚才看到这本宝书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