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 10 月底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报导,据中国大陆消息人士透露,不久前,哈尔滨一警察因为无法忍受上级逼迫,加大力度抓捕法轮功学员,而跳楼身亡。这位跳楼身亡的警察是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动力区 ( 音 ) 派出所的。这名大陆人士表示,现在明白法轮功真相的大陆警察越来越多,他们拒绝执行上级的命令去抓捕法轮功学员,有的采取各种办法保护学员。这位警察跳楼身亡后,其它警察也不愿执行上级抓捕法轮功学员的命令,使哈尔滨公安当局抓捕学员的计划落空。

这位消息人士说:「是我的一名原来的在公安系统的朋友哭着跟我说的,他说死因知道了,感觉特痛苦,无论怎样啦,只要能唤醒更多的人,不要再干一些伤天害理的事。」

他说:「现在有很多警察能够理解了,万奎有一个政法委书记,他在镇压法轮功期间,将很多大法书籍保留下来了。他小姨得的是肝癌,四处治疗无效,就等着死了,最后他给她说你看看《转法轮》,你看了可能好,最后一步说练练气功吧,他小姨子炼了两月奇迹般的病好了。所以说,在他的管区之内法轮功学员受到迫害就相对轻之又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