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亚太台2012年9月29日讯】利用人体塑化技术制作的「尸体展」,今年5月21日起一直在以色列首都特拉维夫展出。人权人士称,其中的尸体有可能来自中国。 以色列最高法院近日做出裁决,下令展览必须在10月9日之前关闭。

法官的裁定中写到:「法庭一致认为,眼前看到的展览有损人的尊严,包括死者的尊严。」

抗议者对这一决定仍表示失望,认为展览应立即关闭。目前这一决定只比预定的结束日期提早12天。

以色列议会议员迈克尔•本•阿里(Dr. Michael Ben Ari)也是抗议者之一。

以色列议会议员 迈克尔•本•阿里:「在以色列这个犹太人的国家,最高法院让我们失望,做出一个所有人都能接受的决定。关闭展览的日期只比原定的提前几天。法官的裁定应该明确指出:这个展览令人憎恶;这些尸体应该安葬;买卖人体的肮脏交易必须停止。」

展览承办方是美国的第一展览公司(Premier Exhibitions)。 其在纽约的展览现场贴出免责声明,指出展览的尸体来自中国警方,有可能是从中国的监狱获得。

「犹太领导团体」负责人费戈林(Moshe Feiglin)认为,展览的尸体有可能来自被谋杀的人。

犹太领导团体负责人 费戈林:「人体本来是神按照自己的形象创造的。而在这个展览中,被当作市场上的肉。不奇怪,这些人体是从共产中国弄来的,无神论国家。我相信里面就有人被杀害来做展览的,很有可能是这样。办展览的公司躲在中国共产党当局发的许可证后面,说什么这些人捐献了自己的尸体,这真是既可笑又讽刺。」

尸体如果不是自愿捐献的,则有可能来自监狱囚犯,包括良心犯。

以色列律师戴维•勋伯格(David Schonberg)在给本台的邮件中表示,「我本人当然希望展览立即关闭,但法院的裁定是一个重要胜利。」三位法官的裁定中写到:「我们下令,展览必须在2012年10月9日之前关闭,不得延长。希望各部门,包括海关采取相应措施,使同样情况不再发生。」

该展览负责公关的米兹拉奇(Ms. Sinaya Mizrachi)表示,法院允许展览开到10月9日,说明言论自由在以色列受到保护。

抗议者希望法庭的裁决成为参考,使类似的展览不能在以色列举办。也希望其它国家停止办这样的尸体展。

新唐人以色列记者站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