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新闻周刊(352)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这一期的《新唐人新闻周刊》节目,首先祝您新年快乐!万事如意!下面我们来关注本期的〝中国聚焦〞。在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中国制造〞的用品,人们很少将它与人权挂钩,最近美国居民朱丽叶.凯斯(Julie Keith)在万圣节装饰品当中发现一封来自中国劳教所的求救信,使中国存在已久的强制奴工状况成为美国媒体和大众关注的焦点。

美国俄勒冈州主要报纸《俄勒冈人》12月25号报导说,当地居民朱丽叶.凯斯一年前买了一个售价29.99美元的万圣节装饰品,今年10月的一个周日,她拿出这件装饰品准备用来装饰女儿的五岁生日聚会。

在拆掉包装后,她在两块泡沫墓碑中间发现了一封折成八折的信。

朱丽叶.凯斯:〝当我撕开墓碑装饰品上的发泡胶,一封摺着的信出现了,我打开它,发现竟是一个在寻求求救的人,是一位在中国劳教所的人,他希望我把这封信转给人权组织。〞

这封信没有署名,信中指明这个装饰品是中国沈阳马三家劳动教养院二所八大队制造。

信中说:〝在这里工作的人不得不一天工作15个小时,没有周六、周日休息,没有任何假期,否则他们会遭受酷刑折磨、打骂体罚虐待。几乎没有工资,一个月仅10元人民币〞。10元人民币相当于1.61美元。

信中还写道:〝在这里工作的人平均1-3年的刑期,没有经过审判,属于非法关押。许多是法轮功修炼者,完全是无辜的,仅仅因为他们有不同于共产党的信仰,他们通常比其他人遭受更多的惩罚。〞

凯斯看到这封冒着生命危险的求救信,非常震惊。

她在早前接受FoxNews采访时表示,在分析了产品的包装后,她〝完全相信〞信是真的,因为那封信就藏在两个墓碑之间,而且外盒包装用胶带完整的封好,除了制作的工人,没有人能这么做。

朱丽叶.凯斯:〝我把这封信照了相放上我的脸书,得到了一些朋友的回应,我有一位朋友认识〝国际特赦〞组织,所以我先联络了他们,但没有得到任何答复,接着第二天我上班后又试着和一些与媒体有接触的人联络,一位朋友帮我联络了《俄勒冈人报》。〞

《俄勒冈人报》采访并报导了此事,并通知了联邦移民海关执法署(ICE),执法署的国土安全调查局已启动对事件的调查。

凯斯说,以前她虽然听说过中国监狱的事情,但从未让她感到如此震惊。

朱丽叶.凯斯:〝我看到信后google查了什么是劳教所,一些故事真的吓到我了,只有一件事让我高兴,就是我不用住在那样的国家。〞

《俄勒冈人报》就此事联络了人权观察组织,该组织中国事务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说,信中描述的情况和他们了解的中国劳教所状况一致。

多位曾经被关押在马三家劳教所,而后辗转来到海外的法轮功学员也证实了信中所讲内容的真实性。

曾被马三家劳教所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代丽国:〝我是99年被送往马三家被迫害的,它做那个手工艺都是出口的,它那个手工艺品,都是各种塑化的,它还有毒。我们做的是圣诞节的,还有编织毛衣。从早上5点起床,一直到晚上11点。〞

曾被马三家劳教所关押的法轮功学员郭玉君:〝除了让你上厠所可以站起来,剩下整天都是坐着,就给他加工那些活,因为那个时候活也很多。没有休息日的,而且吃的也不让你吃好的,但是我们是没有得到钱的。〞

如信中所言,法轮功学员学员由于不放弃信仰,除遭到长时间奴役外,还备受折磨。

曾被马三家劳教所关押的法轮功学员亚辉:〝有法轮功学员没有转化的,被迫害的很严重的,他那个手已经被大刑上了,手铐铐了多少天,那个筋已经没有知觉了,没有劳动能力,但是每天也要被逼着出去,他们还让抬那种几十公斤重的麻袋。〞

郭玉君:〝那有一个叫郑桂容(音)的,她现在迫害死了。因为她不转化,白天就惩罚她,做她转化工作,晚上就让她加班缝毛衣,有的时候一宿不让她睡觉。〞

今年7月21号〝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表了〝中共强制生产奴工产品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调查报告〞,这些报告的内容,与求助信中描述的很相似,只是它涉及的范围不仅仅是在马三家劳教所,而是遍布中国各地。

美国法典第1,307节19条,禁止进口〝来自外国罪犯劳动,强迫劳动和(或)契约劳工〞的产品。出售这个产品的Kmart公司的母公司〝西尔斯控股公司〞发表声明说,他们将调查这个案件,一旦发现中国合作公司使用强迫劳动,将终止合同。

凯斯在《俄勒冈人报》访问中说,她现在买任何东西都会检查标签,不是特别需要,她都不会再买〝中国制造〞的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