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3年07月12日讯】北京一家较大规模的劳教所正在低调的逐步释放被劳教人员。同时,信访局官员说〝现在没有劳教了〞。但是据我们掌握的情况,有一些劳教所改成了戒毒所,有的劳教人员被释放,有的劳教人员仍被关进戒毒所或洗脑班。而劳教所正是大量非法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地方。中共当局并没有下发正式文件要解除劳教所,对法轮功学员的关押和抓捕也未见减少。

中共的劳教所,长期以来对在押的法轮功学员或异议人士、和上访人员实施酷刑迫害,而受到国际及国内人士的抨击和谴责。今年1月,中共当局提出了要改革劳教制度。

不过,围绕劳教制度改革问题,中共高层出现了公开的分裂。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控制的宣传系统,大肆封杀有关信息,与此同时,一些地方传达的劳教改革信息,也被要求悄悄进行。

7月11号,北京〝访民之家〞创办人裴富贵告诉《新唐人》,前一段时间,劳教所就在大批的放人。

北京〝访民之家〞创办人裴富贵:〝像我,这就早回4个月了。法轮功的劳教2年的,出来、没出来我不太清楚。〞

山东青岛一名王姓女访民在接受《新唐人》采访时说,9号,青岛警察告诉访民,根据国务院信访办下发的镇压名单,青岛信访局长于钦德说:没有劳教了,把那些访民抓去直接判刑。

青岛访民王女士:〝于钦德局长,他给公安这么说,现在没有劳教拘留也不害怕了,公安抓到人,就该判刑的判刑。就是以后就判刑了,不拘留了。〞

今年4月初,大陆媒体报导〝辽宁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实施酷刑,迫害在押人员,中共的劳教制度再次遭到全球舆论的抨击和谴责。到了6月,大陆媒体透露,江苏、北京等多地劳教所低调转型为强制戒毒所。

北京律师莫少平:〝我看到有关消息,因为我们办的案子在辽宁确实也有,朝阳那个劳教所也是等于说是换了牌子了,变成戒毒所了,也就是劳教所不存在了,有些劳教人员甚至给提前释放了,但是官方并没有正式说劳教制度取消了〞。

广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原正科级干部彭琳,接受《大纪元》新闻网采访时说,她被绑到洗脑班时,听到警察说,劳教所取消后,针对法轮功人员,尽量不放在拘留所,一抓到,就关进洗脑班。此外,《明慧网》报导,目前一些劳教所的法轮功学员已经被转去戒毒所。

戒毒所是专门关押吸毒犯的场所,把法轮功学员或良心犯关进去,是否合法?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认为,这是一种违法行为。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判刑对于法轮功来讲,在法律上,实际上它没有法律可依据,现在判也就是胡乱判,然后枉法裁判。真正在法律上,于法轮功,没有一条可以治罪的。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就是中国现在处于一种乱象,在习近平废除劳教制度过程当中,有些唱反调的,或者对着干的。〞

总部设于美国的《大纪元》新闻网报导,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自从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之后,一直害怕受到清算。在江派经营多年的政法委系统中,一惯用〝劳教制度〞来迫害法轮功信仰团体、或上访民众、和异议人士等。劳教所关押着大量的法轮功学员。江派在废除劳教这件事情上,也一直激烈抵抗。

美国国务院曾记录,在劳教所的25万人中,法轮功学员可能占了一半。目前,虽说一些劳教所已放空,但没有听到法轮功学员被释放的消息。《明慧网》还列出了近期大批法轮功学员遭绑架关押或失踪、诬判的消息。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