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讯】中美第18次人权对话刚结束不久,正当中共对着美国官员重复〝中国人权处于历史最好时期〞的同时,美国国会100多位工作人员正在一同观看一部叫《自由中国》的记录片,并被影片所揭露的中共迫害人权的罪行所震惊。下面带您一起来了解这部《自由中国》。

在国际电影节上连获殊荣的电影记录片《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以美裔华商李祥春博士和前中共党员曾铮的亲身经历为主线拍摄,多角度反映了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真相。

曾铮由于信仰而被劳教,和许多隐姓埋名、流亡海外的人不同的是,她选择将中共最不可见人的秘密——包括酷刑折磨、洗脑、奴工产品、活体摘取良心犯器官等等,曝光在世人面前。

曾铮:〝其实是在劳教所里,就产生了一定要把这一切向全世界揭露这样一种想法。我觉得这种非人类的、反人道的罪行,绝对不能允许它在人类社会存在。〞

而另一位主演李祥春博士,则是为了把真相带给中国民众,被当局非法判刑3年。期间他遭到强行灌食、体罚、洗脑、超负荷劳动等迫害。获得自由后,李祥春仍然义无反顾的传播真相。

李祥春:〝那么我个人参加很多这样的私映会(private screen),很多人很感动,有些人看了就流泪。他们看完后,第一个想法是说,我怎样做才能够帮助到你们?我们怎么做才能让这个邪恶的迫害停止。〞

这两位法轮功学员的经历,代表了千千万万在中国大陆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苦难,而他们面对迫害的勇气,也正是促使制片人黄升建拍摄《自由中国》的原因之一。

《自由中国》制片人黄升建(英语):〝人们需要认识到,中国正在走向自由。很多人还没有意识到,突破网络封锁软件,《新唐人电视台》,‘退党大潮’所作出的努力。人们还没有意识到,这一切正在发生,在任何时候,中国都可能会有显著的变动,人们可以获得真正的自由。如果他们认识到这一点,那自由的中国就有了希望。〞

《自由中国》目前已经被翻译成12种语言,过去一年举行了约500场放映会,放映的地点包括美国国会、欧洲议会、英国议会、加拿大议会、瑞典议会、日本东京都议会、谷歌加州硅谷总部、各国大学、著名的俱乐部等等。

在海外获得的奖项和支持显然只是第一步,对制片人黄升建来说,记录片之所以起名《自由中国》,因为这份自由是要带给中国国内的人们。

黄升建:〝我们想开展一个活动,我们希望能激励人们,不仅是海外的人来支持,同时还有中国国内的人。希望这部影片能够激发人们的良知和善心、为正义、自由而站出来。〞

为了能让中国观众看到《自由中国》,黄升建介绍,明年《新唐人电视台》将通过卫星向中国大陆播放影片,同时突破网络封锁软件将提供观看链接,另外,有许多志愿者和觉醒的中国民众会自发宣传影片。

如果说《自由中国》已经让众多外国的政要、学者、商界人士震撼不已,那么,当有一天,这个真实的故事在中国放映,会给中国人带来怎样的冲击呢?

曾铮:〝对法轮功迫害的真相,特别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一旦大白于天下的话,我想中国的民众一天也不能再容忍中共的存在。〞

记录片《自由中国——有勇气相信》由《新唐人电视台》和未来世界(World2Be Productions)公司联合制作,获得过美国第45届〝休士顿国际电影节〞评委特别奖等六个国际大奖,并准备进军奥斯卡。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