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亚太台2012年7月24日讯】台湾新竹科技公司经理,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遭中共国安局非法囚禁已经37天。今天(7/23) 总统府凯达格兰大道上,近三千位法轮功学员与钟家亲属举办大集会发声,并把全台10万民众的营救联署送入总统府,希望总统马英九能公开表态要求中共释放钟鼎邦,并在总统府内成立营救钟鼎邦小组,向外界每天报告进度。法轮功团体更指出,钟鼎邦事件是检验两岸领导人的历史定位事件,对岸立刻释放法轮功学员,台湾政府能展开积极营救,才是顺应两岸民意、得人心的正确做法。

烈日当头的礼拜一,中华民国总统府前,三千位法轮功学员集体静坐,斗大的标语横幅,要求中华民国政府营救钟鼎邦。五个民间团体代表与立委轮番大力声援,多 家媒体注视下,钟鼎邦的女儿钟爱,呼吁外界持续营救联署。

钟鼎邦女儿 钟爱:「我要跟所有,所有,所有台湾人说,真的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忙,请你们继续帮助我们,我爸爸是一个好的台湾人,他是一个很棒的父亲,请你们救救他」

法轮功人权律师朱婉琪说,台湾政府如果能营救钟鼎邦,就是向对岸民众展现台湾最重视的人权核心价值,7月20日已经将台湾主流社会的1800份按手印要求 中共释放法轮功学员的支持信,寄给中共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要求对岸重视台湾主流民意。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 朱婉琪:「当今的中国领导人,如果能够实时停止迫害法轮功,将会受到国际社会的欢迎,如果他能立刻无罪释放钟鼎邦,将会获得台湾的民心,因此我们认为两岸领导人,在钟鼎邦事件当中,正处于一个历史选择的地位。」

几周下来,全台湾共累积了十万份营救签名函,并持续增加中,钟爱和各个团体代表把联署送入总统府,要求总统府成立专责营救钟鼎邦小组机制,让国际清楚了解 营救进度,更要求总统马英九公开发声。

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 张清溪:「我们要求总统府成立一个特别小组,来关注处理跟解决钟鼎邦先生这个事件。这个又涉及到两岸关系,所以有关钟鼎邦事件,是总统直接要负责的项目, 他不能够把这个事情推给行政院或者陆委会、法务部、海基会,等等单位,他要自己负责,所以我们第四点要求,总统对钟鼎邦事件要表态,他对这个事情事怎么看 法。」

二度进入府内的钟爱和奶奶、姑姑、叔叔要求府方向中共要回钟鼎邦。凯达格兰大道两旁的行道树上挂满上千条营救钟鼎邦的签名黄丝带,中华民国政府正被期盼着 尽速救回他的子民,钟鼎邦。

新唐人亚太电视 郭云开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