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亚太台2012年5月1日讯】王立军、薄熙来纷纷落马,目前江系血债派的主凶之一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究竟会不会紧接着遭到中共高层处分,进而将这些出局的迫害法轮功的血债派元凶,一起法办,逐渐受到各界关注。台湾法政界表示,法办血债派必须追究迫害法轮功的法律责任,同时呼应法轮功律师所提出的北京大审,学者则是认为,在中国大陆大审血债派,将会是一个里程碑。

中共血债派纷纷落马,法轮功人权律师呼吁,中国领导人应该启动北京大审,法办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关注人权的议员表示,这是重大检验指标,北京处理薄王案时不能回避。

台南市议员 王定宇:「应该法轮功被平反,迫害法轮功的人被定罪,但是,如果中国只是用其它贪污、其它罪名处理薄熙来,那它基本上只是当权派跟落权派的斗争而已,很遗 憾的,中国并没有进步,只是换人当土匪而已。所以中国是不是换人当土匪,还是更进步,更文明,怎么处理薄熙来案,跟法轮功案之间的关系,其实是一个很微 妙,而且很密切的指标。」

江泽民、罗干、刘京、周永康与薄熙来,因为参与灭绝镇压法轮功,在世界多国被控告群体灭绝罪、酷刑罪与反人类罪。近来,包括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也在中国百度网站上一度解禁。

学者说,在北京法办迫害元凶与在海外审判,有不同意义。

中山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 林文程:「它(北京大审)至少在中国大陆是很难去封锁的,老百姓当然会知道这个事情,它所引起的这种效果跟海外是不一样的,其实美国的法院也有已经接受这 样子的案子了嘛,只是江泽民不会到那个地方去接受他们的审判。人权团体可以在北京提出来,而且法院接受的话,这对中国大陆来讲,这是已经迈进了一个很大的 里程碑。」

台联立法委员 黄文玲:「(中共)迫害法轮功,如何活摘人体器官,事实上这是非常不人权的,如果说中国人民都知道说,这些人他们如何用这样的恶行恶状来迫害中国的人权,能够让全部中国人民有深刻反省的话,我想这个部份,未来能够造就中国大陆慢慢,慢慢地走向民主」

立委也支持北京大审,强调中国百姓有权知道真相,深刻反省这场长达13年的迫害,带中国走向新局。法轮功人权律师相信两岸三地华人社会将有更多主流声音支持中国人民在北京法办灭绝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寻求历史及法律公义。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正定 张明筑 陈真 台湾台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