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纪元2011年06月12日讯】(编者按:新唐人“世事关心”团队制作的有关活摘器官真相的纪录片“生死之间”(英文版)获得2011年芝加哥国际电影节雨果电视奖(2011 Hugo Television Awards )的优秀奖(Certificate of Merit)。

……

在惊人的速度和数量后面,却隐藏着一个问题:绝大多数的这些用于移植的人体器官不是来源于志愿捐献,也不是来源于亲属移植,那么它们来自何方?

中国的《三联生活周刊》2006年4月7日的报导:“我国约98%的器官来源都控制在非卫生部系统”。

中国国际移植网络支持中心在被关闭前透露了更为惊人的信息。在网页的常见问答中赫然有这样的一组问答:

   问:即使移植手术成功,术后存活期也不过2~3年吗?
   答:的确我们会经常听到这类提问,但这是指在日本开展的由脑死亡者提供的尸体肾移植。在中国开展的是活体肾移植,与各位在日本的医院及透析中心听说的尸体肾脏移植完全不同。
   问:接受肾脏移植,是否会感染上其它的疾病,比如艾滋病、肝炎等?
   答:这种担心是完全不必要的。肾脏移植最重要的是组织配型问题。进行活体肾移植前,首先要检测供体肾脏的功能及供体者的白细胞,以确保移植用肾脏的安全性。为此可以说比起日本的尸体肾脏移植,这里更为安全可靠。

这一组问答透露的信息是明确的——器官不是来源于尸体或者脑死亡者,而是来源于活着的人。而这家中心并不是中国唯一提供这种活体器官的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第一人们医院电话查询肝移植手术)

  问:你好!你是肝移植中心,它的号码是多少?
(上海交大附属第一人民医院计算机话务台):转接中,请稍候
  医生:喂,你好。
  问:你好,我现在有一个表妹呀,丙型肝炎18年了,是慢性,活动性……
  医生:丙型肝炎是吧?
  问:对,但是现在……
  医生:我给你讲,你这个肝移植是可以的。
  问:我就问啊,等要等多久?
  医生:供体有啊,天天有哎。我们今天就在做。
  问:不是,你现在不是说有新鲜的,有活的人的……
  医生:都是活的,都是活的。
  问:啊?
  医生:都是活的!

要保证这种大批量和快速的人体器官的供应,先决条件是一个由活人组成的器官供体库。而且,这个人群必须是被严密控制的,因为对他们要求可以随时抽血,检查身体,然后,根据移植病人到来的时间,摘取他们的器官,以保持器官的新鲜和活性。那么,这个器官供体活人库到底是由一群甚么样的人组成的呢?

国际社会广泛认为,中共摘取死刑犯器官用于移植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不过,从数量上看,单单死刑犯这一种供体来源无法解释中国器官移植在近十年来暴涨的现象。

……除了死刑犯之外,这个被迫游离于生死之间的巨大人群到底是些甚么人呢?

面对国际社会对于中共摘取死刑犯器官的指控,几十年来中共一直是矢口否认。可是,在2005年,中共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在马尼拉世界卫生组织分部召开的会议上,首次公开声称目前中国大多数移植器官来自于死刑犯。但是,2006年4月10日,中共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又否认摘取死刑犯器官之说。2006年11月,黄洁夫在广州的一个会议上再次表示,中国90%以上的移植器官来自于死刑犯。此后的2007年1月11日,毛群安在接受英国BBC 专访中,一改自己以前的说法,也称中国大多数移植器官来自于死刑犯。显然,对于是否公开承认死刑犯器官来源,在中共内部有一个从不一致到一致的过程。是甚么迫使中共统一口径,高调承认自己几十年都不愿承认的丑闻?是良心发现,还是为了掩盖一个更大的罪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