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1年3月2日讯】中共一反常态,投票支持联合国安理会(UN Security Council)第1970号决议——制裁利比亚卡扎菲政府。是甚么情况让中共改变“不干涉内政”的态度,最后投下赞成票?而,联合国制裁的内容包括:利比亚当局涉嫌“反人类罪”,与中共镇压“六四”学运相同。中共将如何面对?我们来看看专家的分析。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月26号,在联合国安理会举行的紧急会议上,当辩论制裁卡扎菲政府议案时,利比亚驻联合国代表发言,声泪俱下,恳求各国代表投票支持制裁,特别要求把卡扎菲政府送上国际刑事法庭。他的发言止住了中共代表所谓“不干涉内政”的论点,成为辩论的转折。中共最后也投了赞成票。

……

卡扎菲的两次电视讲话,都以中共在1989年出动军队坦克镇压天安门民主运动为例,为自己镇压利比亚平民的行为作辩护。这相当于告诉世界,现在利比亚政府的所作所为,就是1989年中共的所作所为。

《北京之春》主编胡平认为:“中共在‘是否投票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利比亚’的问题上陷入极大困境,如果它不投赞成票,那等于把自己和卡扎菲捆在一起推上被告席,成为国际社会的众矢之的;如果投赞成票,那等于从理论上承认了1989年天安门屠杀是‘反人类罪’,应该被追究责任。”

中共官方媒体在报导第1970号决议时,只谈到了3项制裁,刻意隐瞒要将利比亚当局涉嫌“反人类罪”,提交国际刑事法庭这一项。

专家认为,这除了表明中共还在欺骗中国人民,无意改恶从善外,也说明中共对“反人类罪”审判的恐惧。

戴维乔高:“当然在1989年天安门事件发生的时候没有国际刑事法庭。但是现在有了。我和戴维-麦塔斯质疑,中共对法轮功学员所做的,是‘反人类罪’,或者称之为‘灭绝人类罪’,我们认为这个案件也应该送给国际刑事法庭。”

中共从1999年7月开始,用各种灭绝人性的手段虐杀法轮功学员,已造成3000多人死亡,伤残无数,而且罪行至今没有停止。

戴维乔高认为,联合国第1970号决议具有伟大的意义,但是对其它做了同样的事情的政府,比如中共,联合国也应该形成类似的决议案。

戴维乔高:“因为安理会,国际刑事法庭和任何国际组织都曾经告诉中共,他们不可以继续杀害国民,比如法轮功学员。”

联合国第1970号决议的制裁内容包括:对利比亚实行武器禁运、禁止卡扎菲和家人以及16名亲信出国旅行、冻结相关人员的海外资产、以涉嫌“反人类罪”将利比亚当局镇压平民的行动,提交海牙国际刑事法庭进行处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