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亚太台2011年1月26日讯】香港神韵晚会主办方控诉港府破坏神韵演出的司法复核案,星期二继续开庭,港府被指不坦白,主办方誓言继续追查真相 。

港府拒签神韵的司法复核案,第二天的聆讯早上11点多结束,高等法院将在稍后作出书面裁决。在场旁听的台湾人权律师朱婉琪批评港府拒发六名神韵核心技术人员入境签证的理由不坦白。她指出案件关键的证据,有关六份入境处拒绝签证决定文件上被涂抹的内容,原告主办方将在2月24日法庭上继续追究。

台湾人权律师朱婉琪:「被涂抹的理由和被涂抹的内容到底是甚么,为什么这六名技术团员被认为是被当地可以取代,被告律师没有讲清楚。」

朱婉琪律师强调,享誉国际的神韵艺术团来港演出遭拒绝发予签证,在全球巡回演出的过程中是绝无仅有的,入境处做成拒绝发予签证的内情并不单纯。

……

代表原告的资深大律师夏博义在庭上提出,本案涉及香港基本法第34条有关宪法权利剥夺的问题,入境处有责任解释清楚。

台湾人权律师 朱婉琪:「所以入境处不可以用任何非法的理由或不足够的理由,来拒绝一个享有国际知名度的演出团体团员的入境,因为这牵涉到宪法权利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