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5年09月28日讯】除了〝习奥会〞,伴随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访美成为国际舆论聚焦点的,还有习近平车队沿途所遇到的各类人权团体、宗教、少数民族和维权人士的请愿和抗议活动。其中,法轮功学员呼吁〝法办江泽民〞的横幅,尤为醒目。

自习近平访美以来,从西雅图到华盛顿DC,再到纽约,其车队沿途所必经之处,都会看到法轮功学员打出的写有〝法办江泽民〞等字样的请愿横幅。

法轮功学员静坐的身影出现在《BBC》、《法国广播电台》、《华盛顿邮报》、《美国之音》等多家海外主流媒体。

随着舆论的关注,〝法办江泽民〞这一最令中共当局尴尬和回避的话题再度被抛到台前。

海外中文网《大纪元》发表〝擒贼先擒王——抓捕江泽民〞系列报导指出,江泽民迫害法轮功造成的如政府全面堕落、法治倒退、经济畸形发展、生态恶化、社会道德沦丧等一系列恶果,如今正在中国显现和发酵。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指出,法轮功所信仰的是〝真善忍〞,而与之相对立的是〝假、恶、暴〞。江泽民在镇压法轮功的同时,也导致假、恶、暴在中国大地肆虐横行。

《大纪元》评论将法办江泽民的理由总结为汉奸出身、贪腐治国、迫害正信、发动政变、民心丧尽、全球告江等八点。

文章指出,中共官场的贪腐已举世皆知。除了共产极权制度的因素之外,江泽民掌权后在共产党的统治中第一次实现了〝贪腐治国〞,使中共官场的贪腐和淫乱走向极致。

美国乔治梅森大学教授章天亮:〝因为一般人有良知的话,都不会去迫害好人去,他(江泽民)为了迫害法轮功,就不得不重用那些道德最败坏的人渣,都是用金钱收买他们,所以整个中共官场都非常腐败,从上到下。〞

此外,大陆著名律师张赞宁曾多次强调,江泽民掌控下的中国法制出现了全面大倒退。

章天亮:〝江泽民在迫害法轮功的过程当中,他也是把中国的法治给破坏了,以前从胡耀邦、赵紫阳到乔石,他们都试图在中共建立一定的法律秩序。但是因为正常的法律秩序一定不会让迫害持续下去,所以江泽民就把中国的法制全部给破坏了,破坏之后的话,中国就变成一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了。就是谁有权力的话,谁就可以为所欲为。〞

除了公、检、法、司乱象重重,江泽民执政期间的中国人权状况则更为恶劣。

章天亮:〝中国现在为什么那么多访民?为什么那么多群体性事件?就是因为法律已经失去了它维护公平正义的能力了 同时当时江泽民为了镇压法轮功,他就把政法委的权力加强,他就是想垄断中国的权力,他希望社会越乱的话,他就越需要加强这个镇压职能。政法委就越要受重视,所以中国社会这种乱局都是镇压法轮功的一个直接的结果。〞

《大纪元》评论认为,迅速公开逮捕江泽民,是目前稳定中国社会的关键之举。中国社会的政治、经济等问题都将会逐步得到缓解。

时政评论员郑浩昌:〝很多人看过《九评》会知道里边讲到一个观点,就是在迫害法轮功的时候,江泽民是跟共产党勾结相互利用的。我们如果目标是要解决当前中国人权灾难,让中共解体的话,还有一个因素是必须考虑的,就是不单纯是中共的因素,还有中共体系里边那些作恶者的因素,因为他们的互相勾结,造成了罪恶得以延续。〞

时政评论员郑浩昌指出,只有解体中共,才能从根本上解决中国当前面临的种种困境,但就目前而言,如果江泽民的势力被彻底拔除,会一定程度上缩短中共解体的进程,因此他对习近平当局能够法办江泽民是乐见其成的。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萧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