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受关注的大规模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罪行的浪潮,在短短两个月内由中国大陆迅速席卷全球,至今人数已达十万有余。随之迅速增加的,还有来自海内外各界人士、社会团体、名流、政要等对控告江泽民的支持声音,气势宏大的〝诉江〞与声援大潮,震惊世人。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最新统计,从今年5月底到7月23号,《明慧网》已经收到103605名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递交给中共最高检察院、法院、公安部等相关部门,控告江泽民的诉讼状副本。由于网路封锁和信息传输的不便等因素,实际数字还不止于此。

在媒体和舆论的关注下,大量〝诉江〞案例被披露,一桩桩法轮功学员在中共迫害下家破人亡、充满血泪的真实故事震惊了世人,也引发了海内外越来越多正义、善良人士和人权团体对〝诉江〞行动的声援和支持。

今年7月,世界各地发起的声援〝诉江〞活动,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等国的国会议员、香港立法会议员、澳洲全国公民委员会主席等多国政要也纷纷站出。

而在中国大陆,了解法轮功被迫害真相的大陆民众,无不为法轮功学员的〝诉江〞行动点赞。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查官沈良庆:〝我认为这是个好事啊,它本身就是一个正义的诉求。你既然犯了罪,而且是这么大规模的有组织犯罪,那你就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再一个现在追诉,也是一种政治态度,也为将来转型之后能够在国内法庭上追诉他提供了一个基础。〞

大陆公民记者时评人孙林:〝我认为这个不错、诉的不错。〞

安徽网路作家、诗人吕千容:〝我支持啊!我支持中国人民控告江泽民哪!他太邪恶了。中国人民谁不恨他,哪个都希望给他逮起来。〞

在众多控告江泽民的罪行中,最令人们感到震惊和愤怒的,就是江泽民集团活体摘除器官的罪行。

孙林:〝实际上他执政期间,活摘器官就是从他那里开始的。尤其是对法轮功采取活摘器官,这个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对于活摘器官,也就是从法轮功开始,扩展到民间,在我手中的案子当中,就有被活摘器官的嫌疑案件。〞

〝诉江〞大潮的宏大气势和海内外各界的支持声援,也在逐渐影响和改变着中国大陆,一些被中共当局长期迫害的民众、弱势群体、异议人士也纷纷加入〝诉江〞行列。

孙林:〝不仅仅是国外在诉他,国内也有在诉他。比方说张赞宁律师,早就告江泽民,‘三个代表’违反宪法。〞

沈良庆:〝现在有一部分,包括我的一些朋友,也在这样做。〞

吕千容:〝我一直在网上,一直在呼吁中共中央逮捕江泽民,中国才能新生。包括江泽民的几大罪状,包括他的‘两奸’、‘两假’身份,出卖国家领土,包括活摘法轮功学员200多万人的器官,包括迫害维权民主人士,包括他这个团伙以及他大量的腐败问题等等。〞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查官沈良庆指出,即便当前中国大陆司法不公,法庭很难真正对江泽民进行追究,但控告江泽民是一种态度的表达,公民有权保留这种诉求,从而达到震慑作用。而且江泽民犯罪集团也违反了很多国际公约,随着国际社会履约能力越来越强,江泽民将很有可能被送上国际法庭。

采访编辑/张天宇 后制/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