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6月16号欧州卫星公司切断新唐人电视台对大陆的播放信号之后,许多大陆民众对此深表关切。有观众认为中共以利益做交换,让欧卫撤下新唐人卫星的播出,也有民众表示,中共花大钱用在控制人民的思想、自由,而不是建设国家,为人民做事。

一位广西民众向记者表示,在中国没有民主、没有自由,个人内心的真实想法无处表达。中共为控制人民不惜任何代价,更将这个手法延伸到国际。

广西民众:『新唐人的卫星被(停),这个我一定相信啦,因为网络封锁都这么严厉了,他(中共)能够出这么多资金,用自己的制度来控制我们,而不是用在建设国家或者为人民。』

另一位山东淄博市的观众也说,希望有更多认清真相的大陆民众,呼吁国际社会,发出正义的声音。盼望早日再看到新唐人电视台的节目。

山东淄博观众:『中共现在的奥运会,它就是利用这张王牌然后威胁欧卫。所有的这些国家,我们都要给他发电子邮件也好、写信也好。05年它不是还停了,就是因为民众、议员、总统都去䝼责它,它被迫恢复了。』

山东淄博观众:『我们支持新唐人,希望赶快恢复转播。』

山东淄博德位观众:『我们支持新唐人,我们希望欧卫能够恢复新唐人的转播。』

欧卫W5卫星播出新唐人电视台的信号,使用的是KU波段,在大陆用较小的碟形天线就能收看,安装方便,也容易避开中共的搜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