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4年04月07日讯】经过大陆律师团体和民间人士前仆后继的前往建三江抗争,目前终于有了结果:代理建三江法轮功案的3位律师全部获释,被当地警方抓到分局的律师和公民也恢复了自由。但是,黑龙江省建三江地区公安任意抓捕公民、限制公民自由的犯罪行为,是否还会继续发生,也是人们所关心的。

上个月21号,代理建三江法轮功案的4位律师,因要求会见被非法拘押的当事人,不仅遭到黑龙江建三江当地的公安暴力殴打,还被构陷罪名行政拘留。

4月6号,除先前已被释放的律师之一张俊杰,最后的3位律师——唐吉田、江天勇、和王成,终于带着不同的伤出来了。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我现在胸腔还是有点疼,软组织挫伤,因为当时被他们吊起来用拳打,脚腿也被他们踢,而且被他们用矿泉水瓶,整矿泉水打面部,还打耳光,我的一个牙都被打出豁口。〞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表示,不仅是他被吊起来暴打,江天勇也被打得很厉害,而张俊杰肋骨被打断,西服被撕烂。

唐吉田表示,建三江公安非常迷恋酷刑。他们对提供法轮功学员法律帮助的律师们充满了仇视。建三江的公安们反覆强调,只要国家定性就可以不择手段,他们没有任何的法律意识和执法观念。

唐吉田:〝他们曾经威胁我,说要为我挖个坑埋起来,活体取肾,或者是像朝鲜的金正恩对姑父张成泽那样,对我进行‘犬决’。〞

4月6号早晨6点,大律律师陈建刚、王宇、腾确,与其他近10位去建三江抗争的公民,前往看守所接被释放的三位律师。但在路上,他们不仅遭到了超过15辆警车的拦截,还被抓到派出所去做笔录,警方让他们迅速离开建三江。

不过,律师王宇表示,今天是个值得庆贺的日子,正义终于战胜了邪恶,那是律师们前仆后继用生命换来的胜利。

在此之前,王全章、王胜生(女)两律师也被建三江的公安们戴黑头套殴打,王全章因此颅内受伤。

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总干事陈家伟:〝律师当他做他本职律师工作的时候,不应受到骚扰,不应受到打压。〞

〝香港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总干事陈家伟表示,中国大陆这些维权律师的行为值得尊敬。而建三江当局的行为是挑战所有的律师。

广州维权律师隋牧青:〝现在他利用这种公权,直接把他们抓起来,其实他们执法犯法,明知故犯。尤其这种设立黑监狱,这是一种典型的一种政府犯罪,非常明显的。〞

广州维权律师隋牧青认为,建三江利用公权力对民众犯罪,这种国家性质的犯罪,有国家恐怖主义的味道。

二进建三江的陈建刚在《勇闯建三江》一文中透露,他一进建三江地界,一直被公开的跟踪,还多次被威胁。

在建三江的记者文涛也说,在建三江采访,两天被警察5次查房,宾馆大堂便衣多的时候有十几个。出建三江时,全车的人被查身份证,在车站吃碗馄饨,也被两位便衣警察围观。文涛说,自己真有点害怕了,想转行。

在现场的知情者透露,去建三江声援的各地公民,已经超过300人被抓或强行驱离。

但在4月5号,北京市律师张磊,以不安排会见王成的违法行为,起诉了黑龙江省建三江农垦区公安局、七星分局和七星拘留所,以及相关负责人。

获2008年国内十大网路公民称号的维权人士〝孑木〞也撰文指出,建三江黑监狱的长期存在,对公民、律师滥抓滥捕、非法拘禁、酷刑、破坏法治、侵犯人权的种种行径,是反人类的。任何对此包庇、纵容、置若罔闻都如同犯罪。不管你是谁,在这一事件中扮演何种角色注定要写进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