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2016年12月29日讯】2016年,习近平、王歧山的反腐继续保持强劲态势,众多贪官纷纷落马,天津、辽宁、河南、河北等多省市官场出现大地震。外界观察发现,多数落马官员除贪腐之外,也都曾严重侵犯人权、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并因此被国际人权组织追查。请看十大中国禁闻之六:〝官场频震 迫害法轮功者多落马〞。

2016年伊始,四川省省长魏宏、河南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等人就相继落马。

接下来,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天津市长黄兴国、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河南政法委书记吴天君、辽宁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天津副市长尹海林、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四川原副省长李成云等众多中共部级、副部级高官纷纷登上〝老虎榜〞被查处。

外界观察发现,这些官员普遍有中共江泽民派系背景,曾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所有的这些江系官员手上有法轮功血债的时候,在反腐过程中直接成为第5代领导人的目标,正因为这些血债,才把这些江系的官员牵在一起,成了一根绳子上的蚂蚱。〞

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其实从王立军事件开始,我们一直讲的非常明确的有一条主线,就是现在被清洗的是迫害法轮功的元凶,及这个集团的核心成员。〞

1999年,江泽民一意孤行发起对法轮功的迫害。为使官员积极迫害法轮功,江泽民纵容这些官员贪腐,并给以特权、提拔重用。

这其中,辽宁省很快就成为迫害法轮功的〝基地〞,各级官员为迫害法轮功不择手段。例如臭名昭着的沈阳马三家劳教所曾将18位法轮功女学员投入男牢任其被强奸摧残。时任大连市长、辽宁省长的薄熙来,则被曝光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恶的主要推动者。

时过境迁,中共18大后,随着习近平当局上台掌权,这些贪腐官员逐渐成为当局反腐目标,开始自食其果。

今年2月,中央巡视组对辽宁进行巡视〝回头看〞。其后,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政法委书记苏宏章、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先后因涉及贿选案而落马,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也被拿下。辽宁官场呈现坍塌之势。

横河:〝你看迫害严重的地区,最高的官员一个接一个的倒台,但是接任的官员接着干的话,他也接着要倒台。这个就是说你违背了天理,在这个地方就有这么邪恶,但是如果说你跟着它一起邪恶了,也得受惩罚。〞

天津,则曾最早开始抓捕法轮功学员,对法轮功的迫害一直很严重。今年以来,天津官场逐渐出现地震,副市长尹海林、市长黄兴国等众多官员相继被查。

此外,迫害法轮功严重的河北、河南等官场也出现地震。继去年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抓后,河北政法委书记张越今年也应声落马,数十名厅局级官员被集中任免。

河南则有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省政法委书记吴天君、前焦作市委书记路国贤、孙立坤等先后被查处。这些官员,也大多都曾犯下迫害法轮功的罪行。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我觉得比较明确的一种,就是报应,但我觉得这个事情远远还没完。当整个这件事情在将来的一天,特别是有关这场邪恶的迫害对整个中华民族造成的伤害,当这些真相,有一天揭示出来的时候,这些人他们实际上要承担的罪责也是相当大的。〞

今年6月份,中纪委更直接针对迫害法轮功的专职机构——〝610办公室〞展开专项巡视。10月份,巡视报告出炉,中纪委严厉责令〝610办公室〞进行整改,释放对其整肃的信号。